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5.4.15 國防外交委員會>… 更多
今日質詢外交部柯森耀政次,目前有57個國家成為亞投行創始會員國,但有遞交申請成為創始會員國意向書的國家總數並不透明,外交部沒辦法掌握哪些國家的處境與臺灣一樣,是主權國家、申請加入創始會員卻被排除在外。撇除香港與北韓的特殊性,台灣無法成為創始會員國根本就是中國用政治因素打壓台灣在國際社會的地位,我們是做球給中國打!政府口口聲聲說加入名稱不能接受被矮化,但中國刻意排除臺灣,就是打壓、就是矮化!另外,我認為針對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的預算執行成果應有客觀的監督機制,臺灣的金援外交不能僅是支出,更要有成效;最後,我先前建議外交部邀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來台訪問演講,外交部優先請到同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沙提雅提,接下來預計8月可爭取馬拉拉來台,這將有助於增強臺灣是和平倡議者的國際定位,值得期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