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5.4.14 院會總質詢>… 更多
 今天院會總質詢我問行政院院長毛治國,對於臺灣無法成為亞投行創始會員國的結果為我方政府意料中嗎?由中國主導的亞投行非操之在我,馬總統3月31日倉促上路向國台辦遞交意向書,形同作球給中國打臉。毛院長表示,無論如何,中國對外宣稱未來制定章程會考慮臺灣的意見,策略性目的已達到。我認為,重大國家對外經貿戰略應「謀定而後動」,政府卻「不謀而亂動」,亞投行是由中國發起,有絕對影響力,中國又處心積慮打壓臺灣主權,加入亞投行是「與虎謀皮」,怎麼能因馬英九一句話就倉促加入。中國說各國都將亞投行太過政治化,但不讓臺灣成為創始會員國不是政治因素是什麼?國民黨朱主席甚至喊加碼20億美金投入亞投行,毛院長能認同嗎?最後,我請交通部部長陳建宇針對北高雄捷運延伸線期程表提出明確承諾,高雄捷運延伸線一談十多年,嚴重耽誤北高雄區域發展,請交通部盡速協助地方政府推展捷運延伸線計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