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茄萣海岸線自行車道慢活之旅
【2015-04-08 台灣時報 高雄都綜合 蔡宗彥 】   〔記者蔡宗彥茄萣報導〕高雄市茄萣區海岸線經改造後,呈現新風貌,目前茄萣海岸公園正爭取設置腳踏車租賃站,和情人碼頭、茄萣漁港漁夫市集串聯,成為高雄北海岸最美麗的自行車道。… 更多
   高雄市現有自行車道突破二百多公里,立委邱志偉爭取的興達港情人碼頭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已於去年四月正式營運,廣受民眾歡迎。為串聯茄萣海岸線自行車慢活旅遊的多樣性,邱志偉特地安排﹁茄萣海岸公園建議增設公共腳踏車租賃站﹂會勘,計畫透過租賃站節點的增設,以連接茄萣海岸公園、大發路漁夫市集與情人碼頭間的自行車道,讓民眾吃、喝、玩、樂暢行無阻。
   高雄市興達港情人碼頭在市府海洋局的努力下軟硬體皆已相當完善,可惜僅有單一公共自行車租賃站,無法讓民眾悠遊茄萣海岸公園風光或到大發漁夫市集品嘗現撈仔。為拓展租賃站節點,使茄萣海岸自行車道得以延伸,邱志偉邀集高市府環保局及茄萣區公所等單位至茄萣海岸公園進行會勘,評估在此增設公共自行車租賃站的計畫。
   茄萣海岸線經市府的努力,如今已成為風景秀麗、適合闔家旅遊的熱門海岸公園,地方也認為若能在此增設自行車租賃站,民眾就能將興達港情人碼頭與茄萣海岸公園當作租賃自行車的起迄點,甲地租乙地還,除能細賞海岸風光,也更加便利。
   此外,邱志偉也同步爭取大發漁夫市集增設公共自行車租賃站,透過情人碼頭、大發漁夫市集以及茄萣海岸公園三處租賃站的設置,活躍茄萣海岸線,讓民眾踩著自行車道到情人碼頭牽手散步、大發漁夫市集品嘗採買新鮮漁獲或到海岸公園吹海風眺看地平線,自在愜意暢遊高雄最北的海岸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