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5-01-08╱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要聞╱蔡宗彥 新年新氣象 岡山火車站要拉皮 
〔記者蔡宗彥岡山報導〕新年新氣象,站體外觀老舊的岡山火車站,在立委爭取經費後,將推動站體景觀改善工程,車站經拉皮整容後,和捷運南岡山站構築成岡山的兩大大眾運輸服務站。
 岡山火車站的站體因使用年限已久,外觀不再新穎,甚至略嫌老舊,地方認為有待改善。立委邱志偉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台鐵預算時,向交通部長葉匡時、台鐵局長周永暉爭取岡山火車站拉皮的經費,會中承諾編列預算三千二百萬,含二百萬設計費,預計於今年發包執行。… 更多
 邱志偉指出,高雄市未來發展方向是往北擴張,大岡山區將成為高雄市的副都心,而岡山又是北高雄的轉運中心,鐵路則是不可或缺的轉乘輸運方式。不論是通勤族,遊客,或返鄉居民,岡山火車站是北高雄的大門,站體外觀、廣場設計顯得更加重要。因此極力爭取岡山火車站能重新拉皮,工程預計於今年施工。
 考量城市發展的願景、規模,並配合台鐵捷運化暨立體化的改建計畫,邱志偉另外向交通部爭取,台鐵立體化路段從目前規劃的新左營車站再往北延伸至橋頭、岡山。他強調,橋頭在這幾年是急起直追的新市鎮,是高雄極具潛力的發展地區,政府施政應將眼光放遠,預作準備,鐵路立體化,消除平交道,如此才能更完善地區的發展。
 他表示,台鐵立體化延伸到岡山和高捷延伸到路竹等交通建設能帶動大岡山地區的發展,他會極力爭取,並緊盯進度,期待市民能早日享受更便利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