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4-12-30╱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要聞╱蔡宗彥 改善淹水 官校機場進行高地截流工程
〔記者蔡宗彥岡山報導〕高雄市岡山區石螺潭淹水問題有解,軍方擬於空軍官校內進行﹁機場高地截流工程﹂,減緩機場積水排入石螺潭,對社區排洪形成沉重負荷、甚至成為淹水的原因之一。… 更多
 為了解岡山空軍官校內﹁機場高地截流工程﹂進度,立委邱志偉特別安排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考察,並邀集國防部官員、空軍單位、經濟部水利署、高雄市水利局等相關單位共同出席。
 邱志偉表示,目前岡山空軍官校校內排水系統集水面積大部分皆排入石螺潭排水,導致岡山石潭里、福興里水患不斷,在他多次召開協調會後,各單位均認為將石螺潭排水區及劉厝排水區西側集水區部份逕流截流至阿公店排水區出口排放,將可有效解決淹水問題,全案所需預算約一億元,因此他大力推動各單位進行岡山空軍官校內﹁機場高地截流工程﹂。
 為瞭解工程進度,邱志偉特別安排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考察,他表示,經濟部水利署將於一零四年一月通過審查,全案也將報請國防部建案以編列預算,由於國防部建案程序約需兩年,他特別要求國防部需在半年內完成建案動作,將全案經費納入一零五年之年度預算。
 此外,該工程進行前約需進行半年的規劃設計,為使工程無縫接軌,邱志偉也要求國防部需在一零四年先行由營改基金編列約五百萬元的規劃設計費,讓高雄市水利局進行先期執行,俟一零五年預算核定後,便可立即進行高地截流整治工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