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4-12-30╱自由時報╱第A08版╱政治新聞╱周思宇 潛艦國造 105年進行設計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潛艦國造計畫的進度。國防部副部長邱國正答詢時證實,國防部已審竣潛艦國造的投資綱要,完成建案作業,一○五年可如期進行潛艦國造的「合約設計」,將繪出設計藍圖。
 林郁方另透露,海軍預計於一○五至一○八年執行合約設計,約耗資三十億元,國防部將先從國防工業發展基金會撥款一千餘萬元,補助海軍進行前期準備工作,潛艦國造計畫正式啟動。
 此外,據傳越南在距我太平島十一公里外的敦謙沙洲上部署肩射防空飛彈,恐影響我太平島防務。邱國正答覆立委林郁方質詢時表示,越南並未在當地部署肩射型飛彈,且該飛彈的射程僅約五公里,無法威脅太平島的海、空運補作業。
 立委邱志偉則指出,越方現階段雖未部署,國防部仍應考慮加派人力、提升太平島戰備,而不是去蓋燈塔。他並要求國防部透過涉外系統向越南反映、交涉。
 國防部長嚴明則說,越南作為尚未構成威脅,越南當局甚至常帶學生上島參觀,對於周邊國家軍事動作,國防部一定會確實掌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