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4-12-19… 更多
今日質詢文化部代理部長洪孟啟,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重點分為兩部分,第一是國內藝文團體的扶植;其次是國內藝文人口的培養。應從制度面有效培養國內藝文欣賞的人口,以支撐文化藝文產業及表演活動,並縮短北、中、南的差距;藝文欣賞常因門票等金錢因素而限制年輕人參與藝文活動的機會,我認為政府可提供30歲以下的年輕人參與藝文活動享免費門票或給予折扣,以鼓勵國內藝文人口的凝聚,亦是對年輕學子的投資。此外,藝文活動團體的培植也相當重要,但南部藝文團體接受政府、企業扶植的機會相對少,建議應針對中南部藝文團體多予以補助,因此針對衛武營的補助經費應基於公平性予以調整,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預算編列補助兩廳院近五億元、臺中歌劇院為兩億多元、衛武營則只有1.1億元,越往南部補助越少,難免讓南部民眾有相對剝奪感,希望在明年度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的預算上能反映出政府資源分配正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