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選後兩岸政策 毛揆:監督條例是關鍵【2014-12-16 工商時報 兩岸焦點 記者郭建志… 更多 】  立委邱志偉昨(15)日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指出,馬政府是否因為九合一選舉及為因應2016大選,執政黨、陸委會的兩岸政策是否會調整?行政院長毛治國說,今後在推動爭議政策時,會用最大誠意充分溝通、尋求共識,兩岸監督條例就是其中的關鍵。  邱志偉表示,這次選舉結果代表台灣人民對馬政府的兩岸政策投下否決票,民眾普遍認為馬政府在過去將近7年時間太過傾中,他問毛治國,為了因應2016年大選,執政黨、陸委會的兩岸政策是否會有所調整?  毛治國回應,現在只要有爭議政策,行政團隊都會充分溝通、傾聽民意,兩岸監督條例是其中的關鍵,盼各方能透過討論協調、形成共識,三讀通過後未來兩岸要以何種方式、進度、步調互動才有依據,這無法逃避的問題。毛治國強調,他會努力在他任內讓監督條例通過。  邱志偉追問,所以馬政府的兩岸政策是否為這一次重要的敗選因素?對此,毛治國僅表示,這次選舉是政府整體政施政的檢驗,展現新的民意趨向,最關鍵的就是過去政策制定、推動,不夠貼近民意,今後在推動有爭議的政策,會用最大誠意充分溝通、尋求共識,網路世界的意見也會關注。  而就兩岸政策來看,毛治國認為,他會將監督條例當作是個起點,積極尋求共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