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9/16 - 總質詢 -2014-09-16╱聯合晚報╱第A3版╱話題╱記者蔡佩芳、程平/台北報導 「政務官最重責任就是辭職」 「人事異動…,我自有想法」 邱文達近日去職?江宜樺:責任歸屬本周檢討… 更多 ---------------------------------------------------------------  餿水油事件究責,傳出醫界兵分四路搶衛福部長,行政院長江宜樺上午備詢時,否認與被點名接任衛福部長的人選接觸,「我可以講沒有(接觸),你可以相信」。江宜樺表示,行政院本周三或周四,將完成食安問題的法規面、制度面、執行面檢討,向民眾報告,責任歸屬也會一併檢討。  江宜樺的說法,被解讀為邱文達將在近日內因食安風暴去職。  至於接任人選,外界預測包括衛福部政次林奏延、國民黨立委蘇清泉、國健署署長邱淑媞、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邱文祥,政院高層不願評論。  江宜樺上午在立法院答覆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詢,人事異動恕他沒有辦法回應,但被點名的人他沒有接觸。邱志偉追問對邱文達的評價,江宜樺回應,他心中自有評斷,重要的不是說出他的意見,而是如何督導部會改善,希望立委尊重他對這件事情的處理,「我自有想法」。  他說,政務官最重責任就是辭職,展現對政策負責任態度,至於此次遷涉文官或政務官責任,會在檢討結束加以處理。邱文達在上午質詢,數度表示該負的責任一定負,政務官不怕下台,都會勇於承擔,但是最急的時候要把事情做好。  江宜樺在答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詢,面對食安風波,行政院第一階段是讓問題食品流向能掌握並下架,第二是制度面討論,最後才是決定責任歸屬。陳亭妃也詢問,現在有耳語,要等國健局長邱淑媞參選宜蘭縣長落選後,才來接任衛福部長。江揆則表示,既然是耳語,就該丟到耳後去,不用相信沒有根據的耳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