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4-06-20╱自由時報╱第S02版╱世足專刊╱張正邦 我的足球夢/邱志偉… 更多 盼打開台灣足球新局 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掀起全球熱潮,足球世界排名176名的台灣至今只能作壁上觀,看看外國球星過乾癮,然而在寶島這片土地,細心呵護足球種子的夢想家從未少過,他們出錢出力令人肅然起敬,本報將為您娓娓道來,一同爬梳這畝荒涼卻越挫越勇的足球夢。(系列報導八) 台灣成人級足球每況愈下,立委、足協副理事長邱志偉認為:「政府不重視,導致環境委靡不振是主因,日韓是從基層扎根,發展自己的職業聯盟,乃至於國家隊的進步,這些事情對台灣來說,是不為也,非不能也。」他希望能藉自己的職務高度,為台灣足球打開新局。 從小踢足球,在麟洛國小拿到屏東縣冠軍的邱志偉,留學英國期間迷上英超,休閒時間和朋友找一片大草地,拿幾個角錐當球門就可以踢球,平凡簡單的樂趣,陪伴他許多在異鄉苦悶的日子,也是融入當地社會的共同語言。 「台灣不是沒人踢足球,只是環境讓人看不到未來,現在變成每4年看一次熱鬧,真正深入了解的人越來越少。」邱志偉在立法院至少5次質詢足球問題,但官員們對足球了解甚少讓他失望,他說:「連C.羅納度、梅西等國際知名球星都認不出來,又怎能期待他們認識陳柏良(台灣國腳一哥),並給予支援?」 邱志偉因為常為足壇發言,個人臉書粉絲團有很多足球界朋友,獲邀擔任足協副理事長,日前他赴巴西聖保羅參加國際足總舉辦的年會,在FIFA(國際足總)的安排下進場看世界盃的開幕戰,對各國高度重視足球感觸很深,他認為推廣足球事在人為,「打造足球產業,就算花個5億也不為過。」 邱志偉說:「日本女足2011年拿下世界冠軍,在311海嘯後撫慰多少日本人的心,對人產生共鳴,給人力量和希望,這才是足球的精神。」 日本期待2050年可拿下世界盃冠軍,邱志偉笑著說:「從基層扎根做起,慢慢發展,我們是否能期待2050台灣踢進世界盃?」看著他人成功的模式,以平常心努力照著做,邱志偉相信台灣可以打造自己的足球夢,他說:「這條夢想的路,要大家一起走才行。」(文︰記者張正邦)邱志偉小檔案現職:立法委員、足球協會副理事長事蹟:推動「足球踢動地球」名人友誼賽、6月20日下午4時在高雄龍騰世運體 育場舉辦「二○一四足夢高雄─寰宇一家足球友誼賽」世界盃預測奪冠:荷蘭。上屆區居亞軍,本屆整體戰力還是很強,有望打破歐洲球隊從未在南美奪冠的魔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