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4-05-23╱自由時報╱第A06版╱財經綜合╱鄭琪芳、姜翔 財長嘆沒人見義勇為 網友譙腦殘加一〔記者鄭琪芳、姜翔/台北報導〕台北捷運爆發瘋狂殺人事件,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卻表示:「我覺得有點遺憾的是,為什麼沒有一人見義勇為?這麼多人為什麼不能對付一個年輕人?」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痛批:「所有的旅客都是被害者,你卻把責任推給旅客。你的態度是冷血、冷漠的官僚!」 張盛和的冷血回應更讓網民罵聲四起。網民Grace Lin批「腦殘+1,由馬政府官員講話內容,發現腦殘是嚴重傳染病」;Yun Chen說「對!親愛的張部長,生氣的人不多,因為都被您的發言氣掛了!有沒有一點common… 更多 sense呀您!」姜彥君貼文罵「所以部長請您今後天天來MRT守護民眾,見義勇為」;海龜說︰「部長,如果你跟我同一車廂又遇到這凶手,我會先等他砍到你再見義勇為,如果你不在車廂,我還是會見義勇為,這樣可以嗎?」 勇伯陳風與多位民眾見義勇為壓制凶手,陳風的大姊昨聞悉也氣憤說:「他(張盛和)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做官的都亂講話,輪不到他來講話,陳風捨命救人,運氣好才沒受到太大傷害。」 邱志偉痛批張盛和:「你的回答讓我非常噁心、非常不舒服,所有的旅客都是被害者,你卻把責任推給旅客。如果你在車上,你敢衝過去跟他搏鬥嗎?我看你會跑第一!」 張盛和解釋,他是要呼籲民眾的責任心,大家要聯合起來自保。邱志偉說:「民眾怎麼會沒有責任心?你的態度是冷血、冷漠的官僚!」張回答:「我的血很熱。」邱說:「你這樣耍嘴皮子我更不舒服。」張說:「如果讓你誤解,我不好意思。」邱志偉批評張盛和,根本就是「馬英九附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