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立法院修法 性侵犯不能服外役監【聯合報╱記者劉峻谷╱即時報導】2014.05.22 09:30… 更多 am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天上午審查外役監條例修正法案,重點是將性侵犯受刑人不能到外役監服刑,因為性侵犯再犯率高。提案立委廖正井指出,監獄人犯超收,造成財政、監獄人力重雙負擔,他認為讓受刑人服外役監,可以提早適應重回社會,建議放寬服外役監的資格,但性侵犯受刑人再犯率高,應排除服外役監。立委邱志偉指出,每一小時有1.2件性侵案發生,再犯率將近4%,服外役監的人可以外出和回家探親,有可能再犯,性侵罪受刑人應排除遴選範圍。他也建議,放寬服外役監資格,法務部應增加外役監的容收量。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答詢,贊成增加外監收容量、放寬受刑人遴選到外役監服刑的資格,但放寬的幅度需要再討論。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2/8692320.shtml#ixzz32PqKp0zQ
超連結 UDN.COM

聯合新聞網:觸動未來 新識力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旅遊新聞,以最即時、多元的內容,滿足行動世代的需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