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4-05-22╱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綜合╱蔡宗彥 岡山石螺潭排水整治和道路拓寬一併進行 治水、交通改善一次到位
〔記者蔡宗彥岡山報導〕高雄市岡山區至梓官區台十九甲路段,預計推動拓寬工程,由於拓寬路段所經的石螺潭地區,也將進行治水工程,為了避免道路兩次開挖,道路拓寬和治水工程擬同步推動,讓石螺潭地區的水患、交通改善一次到位。… 更多
 台十九甲位於岡山區至梓官區路段,現為兩車道,由於不敷使用,經立委邱志偉爭取,交通部公路局已編列拓寬之經費,但因拓寬工程位於石螺潭整治排水之上游,道路拓寬和治水整排的工程計畫需相互配合,才能避免兩次開挖,造成工程延宕。
 邱志偉指出,要有效改善岡山區福興、石潭里之淹水問題,這需由石螺潭排水之全流域來思考,石螺潭排水中下游河段及典寶C區滯洪池業已提報六年六百億﹁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由於治水的原則是從下游先整治,台十九甲道路拓寬路段則位於石螺潭排水上游,如要有效治水,拓寬路段需改建箱涵,為避免石螺潭排水整治造成拓寬工程延宕,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允諾將該段箱涵改建經費納入﹁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向水利署爭取經費以配合公路局道路拓寬工程。
 高雄市議員翁瑞珠則是表示,石螺潭地區的淹水問題必須及早解決,該地區由於鄰近空軍官校機場,過去豪大雨發生時機場的水流就倒灌到石螺潭,是該地區淹水原因之一,在釜底抽薪的治水工程尚未開展前,可以先設置抽水機組,保障石螺潭地區鄉親的生命財產安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