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週六好萊物─物理齁哩悟] # 數字為什麼要分有理數跟無理數?到底是誰想到的阿?
# 希臘人沒先進的航海技術跟太空船,怎麼知道地球是球狀的?外星人嗎?
# 「地心說」雖然不正確,但沒想到裡面有重大的理論?!
# 想破頭覺得「 時間」不可能是相對阿!! 到底是怎麼被發現的阿? .
.
「在科學發展的歷程中,『發現奇怪的問題』比『知道正確答案』更是關鍵。」高涌泉… 更多
.
. 科教館 9月30日 邀請臺大物理系高涌泉教授登上「週六好萊物」的舞台,跟大家分享演講:「根號二到GPS」。
高教授平常在大學教授深奧的近代物理知識與高能理論,這次來科教館,改用輕鬆的方式跟大家分享談物理。不但從歷史與文化的脈絡探討科學的演進,兼談各民族的文化差異,還旁徵博引科學史上的趣事,進而推敲古人對世界的思維。從無理數的發現(數學)談到廣義相對論(近代物理),探討每個科學模型發展的背景。讓我們了解習以為常的「經驗觀念」如何在世代中被實驗逐次推翻、篩選、修正,成為現今普世公認的「先驗的真理」。 週六好萊物講座以輕鬆內容跟大家互動物理,從不同面向跟別人談科學的故事,希望帶給觀眾心靈的啟發,重拾對世界奧秘探究的好奇心。
***10月28日場次 從動漫電影中探索物理 許經夌 中原大學物理系
***11月11日場次 自造你的科學儀器 江宏仁 台灣大學應用力學所助理教授
還有兩場次 10/28、11/11 (六) 14:00-16:00 @本館B1會議室A,10月2日 12點 開放網路報名,快來手刀報名!坐滿為止。
活動免費,建議國中以上對於科普教育有興趣之民眾參加活動詳細內容:https://goo.gl/WfdUwX
聽大師說故事還有好學獎勵(公教研習時數、小禮物、免費參觀等),歡迎前往了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