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5/7 - 教育文化委員會 質詢 -質詢科技部張部長,中國為實現科技強國政策目標,積極挖角我國科技人才、探詢科技專利,且兩岸已透過「海峽兩岸科技論壇」、「海峽論壇」等平台建立常態性科技交流機制,逐漸影響我國科技安全。政府雖有制定管控高科技輸出的法令,但若有中國人假借參訪科技園區之名,或廠商刻意隱匿陸籍員工來台從事與申請目的不符合的情形,將難以稽查,恐造成我國高科技資料外。科技部承諾會後將提供稽查案件報告。另外,教育部應請駐外的教育部派駐人員,與所轄主要大學研究開設「臺灣講座」課程,請國內歷史文化、經濟、兩岸關係學者授課,並將之制度化,以利外籍學生了解台灣現況與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