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立法委員邱志偉服務處新聞 2014.4.29>立委邱志偉積極推動… 更多 台日岡山區文化觀光交流為推展高雄大岡山觀光,立委邱志偉與日本岡山市議員及企業代表二十多人見面,共商台日岡山航線對飛之可行性,並討論如何加強兩國岡山地區企業經貿發展、文化與觀光交流之配套措施。邱志偉表示,未來將積極促成高雄市陳菊市長至岡山縣訪問,並邀請日本岡山縣知事及岡山市長來台參訪,以增進城市間的情誼並帶動兩國觀光經濟效益。 邱志偉表示,桃太郎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盛產白桃的日本岡山縣正是桃太郎的故鄉,當地每年舉辦桃太郎節,並設有桃太郎機關博物館,縣內充滿溫泉,人口數為193萬人,縣廳所在地的岡山市人口數為70萬人。由於去年日本來台旅遊人數突破800萬人次,比原先目標770萬人次多出30萬人次增加9.4%,邱志偉認為,高雄市岡山區有岡山機場,也有日治時期保存至今的日本海軍航空隊軍官宿舍群樂群新村,以及極具台灣夜市特色的籮筐會,而展示許多退役軍機的空軍官校航空教育館將在今年開幕,揚名國際的美食羊肉爐也是由岡山發跡,如果能推動台日岡山地區的交流,不但能增進城市間之情誼,更能帶動觀光經濟效益。為此邱志偉特別與日本岡山縣議員浦上雅彥及多位企業代表見面,商討台日岡山地區的文化交流及觀光推廣事宜。邱志偉表示,因日本將舉行議員選舉,在大選完後將建議高雄市長陳菊至日本岡山縣訪問,並邀請岡山縣知事岡山市市長大森雅夫來高雄參訪,討論兩市觀光合作及經濟交流相關配套事宜。 由於邱志偉委員上任以來大力推動岡山棒球村建構計畫,而鄰近岡山的日本棒球隊有名古屋中日龍隊、廣島東洋鯉魚隊、以及阪神老虎棒球隊。邱志偉表示,棒球是台日兩國共同推行的體育運動,未來岡山如能結合體育觀光,除可吸引日本球隊前來進行春訓,更能藉此展現台灣棒球實力,因此他將全力要求中央部會儘速推動岡山棒球村計劃,將高雄打造成觀光及國球發展的重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