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立法委員邱志偉服務處新聞 2014.4.27> 茄萣千人路跑 共同簽署『護河宣言』
 由立委邱志偉服務處與經濟部水利署、高雄市政府、茄萣區公所、茄萣區嘉泰社區發展協會等共同舉辦的『樂在運動、活的健康 ,… 更多 2014全民健康慢跑暨愛護河川宣導活動』,於今日(27)上午6點30分鳴槍開跑,共計有千餘人參與,場面相當壯觀。 邱志偉在路跑活動中強調,河川一直是環境生態中重要的一環,尤其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現在居民對河川的親近逐漸減少了,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河川污染的問題,如果能夠藉由河川整治和維護,讓河川變乾淨了,相信一定會有更多人願意親近河川水域。也藉此慢跑活動聯繫社區居民情誼,協助社區發展睦鄰理念。 這次路跑活動路線由茄萣區港埔二街九星壇出發,沿路經過莒光路、內灣路、仁愛路一段、成功路、茄萣路一段、茄萣路二段、進學路、莒光路,再折回到九星壇,總計有五公里長。這次並創下千人共同簽屬的愛河宣言,包括一、愛護河川—不在河川及一般排水溝、渠、水道隨意傾倒垃圾;二、守護河川-看到別人破壞河川環境,願意出面勸導或通知相關主管機關前來處理;三、關心河川-主動關懷河川相關議題;四、參與行動-願意盡個人能力參與保護河川工作或參與社區、或志工團體組織,發揮社群團體組織力量,共同為維護台灣河川環境及品質努力。 邱志偉也特別強調,高雄二仁溪流經內門、旗山、田寮、阿蓮、路竹、湖內及茄萣等區域,而茄萣區正是二仁溪下游出海口,也是海運漁業的重要轉運站,茄萣區居民主要關心的議題還是灌溉水域的汙水和排水問題,因此邱志偉也承諾,會協助居民繼續關注這個議題,同時也呼籲『守護河川、人人有責』,如果能有更多居民主動加入,同時社區和志工組織也能以實際行動參與維護,那麼河川帶給城市天然的景觀及居民垂釣、行船的休閒,將不是一場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