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4-04-22╱中國時報╱第A2版╱焦點新聞╱朱真楷 服貿協議 機會與風險並存 蔡得勝:涉及國家安全資訊… 更多 不宜開放 國安局長蔡得勝昨日赴立法院備詢,首度公布服貿協議國安風險評估報告。他表示,由於服貿協議允許大陸業者來台設立公司,因此,確實有可能藉此掩護中共情報工作;國安局方面已建議涉及國家安全、國家資訊揭露及社會敏感者,不宜開放。 蔡得勝公布的這份評估報告,是國安會在今年2月間邀集41個政府機關開會研議後,針對台灣對中國大陸承諾開放的64個項目,及金融業赴陸發展所進行的綜合評估內容。 蔡得勝指出,為我國長遠經濟發展,對陸開放有其必要性;但基於兩岸關係的特殊性,且為因應陸資、陸人擴大來台可能對國安工作造成挑戰,政府宜建立定期檢討及補強機制。 蔡得勝強調,服貿協議是機會與風險並存,但只要事先做好完善的風險評估,並在事後進行嚴謹的管控措施,力求風險極小化、利益極大化,在兼顧國家發展與國家安全下,即可漸進有序的實施。 但他強調,由於服貿協議通過後,大陸服務業業者將可來台設立公司或辦事處,「或有可能掩護中共情報工作」;因此,凡涉及政府採購、可能影響國家安全者,須予排除;同時,電信、銀行業等涉及個資安全的部分,也應予管控。 引發關注的是,由於民間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特別針對談判結果損及國家主權的官員,要判7年以上徒刑,對此,經濟部常務次長卓士昭備詢時,被問及該草案若通過,還敢不敢去對岸談判?他回答,「我想我不會去」。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質詢表示,中國大陸能否接受台灣片面要求重啟談判?對此,蔡得勝回應,服貿協議對彼此雖有得、有失,但由於這是經過長時間協商所達成的結果,所以,「老共是不希望改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