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4/21- 社福衛環委員會 質詢… 更多 -質詢勞動部潘部長,馬總統曾說「人才外流是國安問題」,特別是過度外流或非自願性外流,我個人認為國人赴海外工作情況與人才外流有極高關聯性,必須詳細統計國人赴海外工作年齡層、國家、停留時間及工作產業類別,以了解我國人才外流原因,是源於自願還是非自願。政府不應過度樂觀,而要採取前瞻性的評估和做法。我國國內薪資水平退回16年前水準,越來越多國人因經濟困境而被迫赴海外尋求工作機會以取得較國內高的薪資。國人赴海外工作,極可能是國內薪資結構推力遠大於拉力,類似東歐羅馬尼亞與保加利亞的人民,必須被迫至西歐找工作。另外,質詢外交部次長史亞萍,我國年輕人赴海外打工度假多進行低階勞動,在農場或屠宰場進行血汗勞動,外交部應注意年輕人赴外打工最熱門國家─澳洲的相關法規,以免我國青年在當地受到剝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