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4-04-05╱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要聞╱蔡宗彥… 更多 路竹公托中心 北高社福新地標〔記者蔡宗彥路竹報導〕岡山地區十一個行政區,繼岡山率先成立公共托嬰中心後,路竹區也可望於今年內成立。原路竹舊鄉公所將改建成為公托中心,四百坪的空間將充分利用,做為路竹區社福機構的新地標。 立委邱志偉為加速路竹公托育兒計畫推動,邀集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社會家庭署官員南下,由市府社會局及路竹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共同會勘位於中正路的舊公所計畫園址,並尋求衛福部的經費補助。 市府社會局規畫將舊公所三層樓的空間依功能分別利用,包含一樓的社區親子多功能活動區、育兒資源中心及行政服務區,二樓整體區域為零至二歲的公共托嬰中心,三樓則規劃為多功能教室、韻律室、會議室、廚藝分享室等,並成立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 社會局預計將舊公所三層樓接近四百坪的空間充分利用,作為路竹區社福機構的新地標,提供托嬰、育兒及幸福家庭諮詢、服務的處所,營造路竹區對年輕家庭及新住民的友善環境。 邱志偉表示,一零二年已爭取中央一七三九萬預算支持高雄市籌設十一處公共托嬰與托育資源中心,目前路竹區公所已積極辦理舊行政大樓建築物結構安全改善工程、內部功能規劃設計及裝修工程施作,他將持續協助市府爭取衛福部的公益彩券回饋金全力支持相關籌設經費,期待今年秋季路竹區就有一座美輪美奐包括公共托嬰、親子育兒、社區活動及新移民家庭服務的社福中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