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4-04-03╱聯合晚報╱第A12版╱焦點╱記者林敬殷/台北報導 軍事互信機制 兩岸無接觸管道… 更多  國防部軍備副部長李翔宙上午對於立委質詢兩岸軍事互信機制(CBM)時表示,只要對方(指對岸)不放棄任何武力犯台與威脅性軍事行動,我方不會有任何意願和必要,站在防範衝突與意外發生下,機制與對話是必要的,但目前與對岸沒有任何形式上的接觸管道。 李翔宙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詢問關於兩岸目前是否有建立某種形式的軍事互信機制時,他做了上述表示。他說,目前國家政策是先易後難、先經後政,國防部謹守行政中立,做好建軍備戰工作。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邀請李翔宙報告「國軍戰力保存執行成效檢討與策進」,會議先是進行秘密會議,後來才開放立委詢答,允許媒體進入採訪。 不過,這份報告被立委陳唐山質疑,丟在菜市場被對岸的人撿到,也沒有參考價值,陳唐山說,對這份報告,令他非常失望。他拿著在秘密會議中發的會議資料,當面問李翔宙,若對岸撿到這份報告,他們會覺得撿到一份相當重要資料嗎?同樣的質疑也包括民進黨另一位立委蕭美琴。 李翔宙說,報告只是戰略,沒有戰術及作戰計畫等,任何一個國家不會把作戰計畫等資料公開的,任何軍隊若坦白說出建軍備戰內容,都會是一種傷害,他願意私底下向立委報告,說明問題,對於立委有疑慮的問題,都可以溝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