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2-28╱自由時報╱第A03版╱焦點新聞╱凌美雪、嚴心妤 陳國祥:不承認共同倡議… 更多 邵玉銘:媒體人身分受邀----------------------------------------------------〔記者凌美雪、嚴心妤/台北報導〕對於日前赴中國參加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並發表倡議要求開放兩岸媒體互設常駐引發爭議,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昨回應說,大會發表的其他「共同倡議」都是片面性的,未經討論,未作表決,沒有任何通過的程序,可說是強加於人的,他一概不承認。 公視(兼任華視)董事長邵玉銘表示,他是以媒體人的身分受邀,現在兩岸有各種交流,參與是為了更了解彼此的媒體發展。 對於立委邱志偉批評中央社身為國家通訊社,居然自甘為中國傳聲筒,角色錯亂一事,陳國祥指出,他堅持台灣信奉的自由民主等核心價值,在會中義正辭嚴地與其正面交鋒,特別針對北京方面主張的開放設立媒體辦事處提出截然不同的看法。 陳國祥說,一是提供新聞採集的便利,任何媒體申請到彼岸設新聞探訪機構,無論家數、形式、時間長短,都不得限制。二是報導必須真實客觀公正,不可存心塑造彼岸社會特定形象。三是新聞必須容許自由流通,既有的新聞平台與渠道不受任何干預。 這三點主張的旨意就是大陸必須開放自由的傳播環境,實現新聞自由。 文化部:邵赴大陸 無需報部同意 此外,對於邵玉銘以華視董事長身分參加上述論壇,文化部表示,經了解,大陸中央電視台原本就是邀請商業電視台的華視參與論壇活動,邵玉銘因而受邀出席,所用經費也是華視支應。 至於公廣集團隸屬文化部管轄,其董事長前往中國參加「海峽兩岸媒體前瞻論壇」,是否應先報備?文化部需不需先了解詳情?文化部說明,華視是盈虧自負的商業電視台,公共化後仍維持其股份有限公司的組織型態,華視董事長亦無赴大陸需先報文化部同意的相關規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