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2-25╱民眾日報╱第B15版╱全台政經… 更多 許忠信:制度不健全成破壞環境幫兇【本報記者陳仁忠台北報導】近日發生的日月光高雄K7廠排放廢水事件,遭高雄市環保局勒令停機,突顯台灣水污染問題的嚴重性,台聯立委許忠信昨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環保署有許多制度須要改善,現行水污染防治法最高只開罰60萬,對違法業者根本不痛不癢,無法落實公權力,顯然是制度所造成。 許忠信指出,現行水汙染行治法最高只開罰60萬,將與綠委趙天麟、林佳龍、邱志偉聯合對水汙法、空汙法等環境相關法案提案,除了追討不法利得,也將向廠商索賠「損害賠償額」。同時,許忠信也提出金融放款機構應負「貸與人」責任,對於放款對像造成的環境汙染負連帶責任。 許忠信表示,2012年度事業廢棄物申報管制稽查廠商,處分率僅1.9%,彰化縣及高雄市分別查有異常廠商393家、623家,「交給縣市環保局,回來後都掛零」,要求環保署一定要改善。許忠信說,環保署大量業務委外辦理,恐怕無法真正落實公權力稽查。 許忠信批評,環保署對推動地方環保工作上投入大量的補助經費,卻沒有繼續追蹤,龐大的經費未能妥善配置,環保署難道僅將經費補助出去就算了事? 許忠信強調,絕大部分的業務採委外辦理、廢棄物排放採任意申報、高額的補助草草了事等,在在都顯示出環保署不夠積極的態度,再加上這次的日月光K7廠與電鍍廠事件,不痛不癢的罰鍰金額,賠進去的其實是無辜的環境與國人的健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