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2-25╱台灣時報╱第11版╱大高雄綜合╱蔡宗彥… 更多 蚵仔寮觀光魚市推動改建 漁會爭取經費暫遷移攤商〔記者蔡宗彥梓官報導〕高雄市梓官區蚵仔寮漁港觀光魚市將推動重建,攤商將暫時遷移,區漁會、漁業署,以及立委邱志偉昨天上午現地會勘,對於三百萬的遷移經費,邱志偉希望漁業署能補助。 蚵仔寮漁港在縣市合併後,高雄市政府投入數億經費進行大改造,除了漁港景觀煥然一新,其中重大工程就是魚市場拍賣大樓重建,預計明年一月可以完工。 在魚市場拍賣大樓完成後,接下來將推動觀光魚市重建工程,工程經費約六、七千萬。蚵仔寮觀光魚市近年來形成北高雄熱鬧市集,每逢假日都吸引大批觀光客至此採買新鮮、現撈漁貨。 為了因應觀光魚市重建工程的推動,魚市內的攤商將進行暫時遷移、安置作業,預計第一階段先遷移魚市場拍賣大樓旁的六、七十家攤位,安置地點位於現行的魚市拍賣臨時場址。 邱志偉昨上午會同漁業署、高雄市海洋局、區公所人員,以及梓官區漁會總幹事張漢雄現地會勘。張漢雄說明指出,將暫時遷移、安置的六、七十家攤位,包括臨時場地的水電、管線、攤台等工程,粗估約需經費三百萬,未來這些攤台在觀光魚市重建完成後,也可以繼續使用,發揮最大效益。 漁業署人員則表示,漁業署補助範圍在於主體工程,不過對於地方的需求,會向署內反應。 邱志偉指出,三百萬的遷移、安置經費,希望漁業署能補助,他也會向漁業署長沙志一爭取。邱志偉也強調,觀光魚市推動重建有利活絡漁村經濟,帶動蚵仔寮漁港觀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