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2-13╱台灣時報╱第1版╱要聞╱林世英… 更多 查圍標送辦跳票 龍應台道歉-----------------------------------------------------〔本報綜合報導〕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昨天說,文化部長龍應台兩週表示「已送辦」的圍標案,至今還沒送廉政署。龍應台道歉並說會立刻徹查。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下午審查文化部預算,民進黨籍立委鄭麗君說,日前她指出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的標案有圍標情況,得標公司的執行長還是退休的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科長,疑似違反旋轉門條款。龍應台當時允諾徹查,並在十一月二十五日教育文化委員會中向立委表示此案已經送辦。 鄭麗君說,她昨天下午詢問廉政署,廉政署卻說還沒收到文化部公文。 文化部主任秘書蕭宗煌一度表示,公文已在前天送出。但稍後又改口說「公文已經批了,還沒發出」。 蕭宗煌解釋,龍應台雖已批示要移送,但他認為公文內有些用詞要再確認,因此請台中文資局再確認。 會議主席邱志偉說,文化部一騙再騙,先稱兩週前已送公文、再改口說前天送了,最後卻發現公文還沒送,藐視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要求文化部在今天中午前提出調查報告。 鄭麗君則表示,龍應台應該道歉,並好好檢討自己的行政領導。 龍應台三度向立委致歉並表示「這件事情不該發生,我必須扛起所有責任」,會立刻回去追究原因,提供公文文號、檢討報告給立委。 龍應台會後受訪表示,她兩週前確實已批准公文,如今行政程序發生瑕疵,她很驚訝。 龍應台說,公文有時是簽、稿並陳,有時候則先簽後稿,這件事情就是後者。她先批定要出公文,同仁才擬稿,有兩道程序。這件事情涉及個人名譽,她特別交代同仁要謹慎、小心處理。或許就如蕭宗煌所說,因對文稿內容謹慎斟酌才耽擱了。她會立刻回去查明原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