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11/28 - 教育文化委員會 質詢 -由於近年來博士生畢業後面臨失業及教師薪資過低之問題,立委邱志偉於教育委員會提出質詢,指出提高教師鐘點費此舉無法根治該問題,企業界應有效聘用博士生,以解決台灣流浪博士生過多之問題。
2013-11-28╱聯合晚報╱第A15版╱運動╱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忙完象轉手 來拚第五隊 兩企業 願組隊… 更多 形象優+在台中 兄弟象確定賣給中信金後,一直努力催生職棒第五隊的教育部長蔣偉寧上午在立法院表示,自己接洽過的企業,至少有兩家有意願成立職棒第五隊,希望最快今年底前可以成形,並以落腳台中為第一優先。 蔣偉寧強調,成立職棒第五隊,考量因素包括企業形象、與棒球互動的合適性等,資本大小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立委邱志偉上午在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教育部長蔣偉寧,到底何時會成立職棒第五隊?蔣偉寧回應,目前至少兩家企業有高度意願,而且都是蠻有實力的企業,企業形象也很優質。他希望今年底前可以宣布,但這是中華職棒的事務,教育部只是站在協助的立場。 目前職棒四隊中,桃園、台南與高雄都有球隊,中信金買下兄弟象後,應該仍會以台北為主,獨缺台中沒有職業棒球隊。蔣偉寧表示,按照區域分配,確實獨缺台中,因此在協調時,也一直希望台中的在地企業可以成立職業球隊,並以台中為主要根據地。 但蔣偉寧強調,成立職棒第五隊不是教育部體育署的權責,而是由中華職棒決定,他不方便透露太多細節。但可以說的是:「企業形象優質,而且希望以台中為根據地,符合條件的至少有2家企業。」 據了解,昨天麗寶集團在競買兄弟象失敗後,即已確定朝向籌組職棒第五隊邁進,加上麗寶集團原本的規畫就是讓球隊立足台中,預料也會加入第五隊的競爭行列。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上任後,一直想成立第五隊,但這兩年來因為興農牛與兄弟象陸續出售轉手,造成第五隊進度延宕至今,現在得等兄弟象轉手問題告一段落,才可能重啟第五隊成立事宜。 據了解,職棒第五隊就算今年底成立,也來不及加入並加入賽季,正式打職棒可能要等到後年,也就是中華職棒26年比較有機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