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1-28╱中國時報╱第A14版╱綜合新聞╱林佩怡、陳文信 摧毀核電廠說… 更多 卡住原能會預算 馬英九總統「摧毀核電廠」言論引發後續效應!昨天立法院審查原能會預算,綠委輪番要求原能會主委蔡春鴻解釋何謂「摧毀核電廠」?雙方毫無交集,輪值民進黨召委邱志偉宣布,擇期要求原能會專案報告後再審預算。 昨天(27)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原能會預算,「摧毀核電廠」意外成焦點。民進黨立委邱志偉、鄭麗君、何欣純輪番詢問,斷然處置措施是否就是摧毀核電廠? 蔡春鴻解釋,馬總統的意思應該是「放棄」,並非摧毀。因為若無法把狀況控制住,就須放棄核電廠,可能引入海水等措施。 綠委和蔡春鴻雙方激烈交鋒,卻毫無交集,邱志偉甚至對蔡春鴻說,「你愈解釋,愈摧毀我們對原能會的信心,心情很沉重,沉重到沒辦法審。」會議僅半小時即散會,並要求原能會專案報告,好好解釋什麼是摧毀核電廠及何謂斷然處置措施後再來審。 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解釋,馬說法的正確解讀,是指如果發生像日本福島這樣的核電廠冷卻意外事故,「我們有把握在好幾個防線,可以把冷卻水灌進去。」,盼外界不要亂解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