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1-12╱聯合晚報╱第A2版╱話題╱記者陳怡秀/台北報導 連續缺席 妨害校務 文化校董會 逼退胡志強 ------------------------------------------------------------ 民進黨立委許添財、邱志偉,和文化大學董事長張鏡湖一同召開記者會,指出台中市長胡志強兼任文化大學董事,但卻不依規定出席校董會,影響校務運作,並且在今年3… 更多 月遞交名單時,發現胡志強擔任董事的合法性出現疑慮,但胡志強卻致函教育部長施壓不得解除其董事職務,張鏡湖痛批,「社會大眾評評看,這樣的教育有前途沒有?」要求胡志強主動請辭董事職務。 董事會秀胡出席紀錄 41次會議缺席了35次 文大董事會舉出資料,指民國98年2月到102年2月的41次會議中,胡志強就缺席了35次,造成15 次董事會流會,教育部因此評鑑委員評估此為校務重大缺失。許添財拿出胡志強的請假單,3月28日、7 月25日請假單上寫著「另有公務」,9月10日則寫請假理由為「既定行程」;今年3月起,新的一屆董事會,胡志強4次會議全部缺席,胡志強請假理由都是「因故」,張鏡湖質疑,無論公務員或老師學生,「可不可以簡簡單單講因故而不說明理由請假?」 指胡拖延成立新董事會 張鏡湖認為胡已不適任 另外張鏡湖指出,今年新董事選舉完後,將名單報到教育部,才發現胡志強因擔任台中市長,任董事應經行政院核准,但胡志強卻自行核准,使得新董事會拖延成立,也造成原校長吳萬益任期到期,無法參選連任,張鏡湖認為胡志強已不適任。另外,他點名同樣是董事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也常缺席董事會。 根據行政院限制所屬公務人員借調及兼職要點相關規定,公務員兼任應事先獲得上級主管機關許可,其兼任或兼職不得逾2個,張鏡湖指稱,胡志強就擔任4個財團法人的董事,證明胡志強嚴重違規,但教育部卻不管。張鏡湖呼籲相關單位,須依法行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