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1-03╱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綜合╱蔡宗彥… 更多 虱目魚文化節盛大開鑼 兩天活動鬧熱滾滾-------------------------------------------------------------〔記者蔡宗彥彌陀報導〕高雄市彌陀區虱想起﹁二O一三虱目魚文化節﹂昨天熱鬧開鑼,副市長劉世芳上午先偕同區長張文山主持﹁大船入港﹂開幕式,下午市長陳菊也來到彌陀漁港,為在地虱目魚產業站台行銷,邀請民眾來參加虱目魚文化節,體驗彌陀的海洋風情和漁村之美。 彌陀﹁第十五屆虱目魚文化節﹂上午十點在彌陀漁港揭幕,開幕儀式相當盛大,由大噸數級的觀光遊艇引領三十多搜漁船從外海進港,岸上鑼鼓喧天、鞭炮齊鳴,迎接﹁大船入港﹂開幕式。包括張文山、公所主秘吳進興,和漁會、台電、中油人員,做伙挑著裝有虱目魚特產的扁擔進場,象徵著虱目魚產業生生不息。 劉世芳和張文山主持開幕式後,還特地在現場分送虱目魚特產給現場民眾,引起大家爭相索取,場面是鬧熱滾滾。 下午彌陀區漁會安排有﹁虱想起﹂系列特產展售會,陳菊、區漁會總幹事林子清、立委邱志偉、市議員陳政聞、翁瑞珠、陸淑美、省漁會理事長黃一成等人特地到場站台促銷。 陳菊表示,高雄市虱目魚產業在全國數一數二,而其中彌陀更是虱目魚的故鄉,產量高達三千五百公噸,每年可創造三億產值,是彌陀區最具特色的產業。每年彌陀區都會舉辦精采的虱目魚文化節活動,希望讓造訪彌陀漁村聚落的遊客,更加認識彌陀區豐富的文化內涵和產業特色。 陳菊指出,彌陀虱目魚是深水養殖,鮮度、肉質、口感都屬上等,而彌陀區漁會建立的﹁虱想起﹂品牌,更榮獲二O一三台灣水產精品及農漁會百大精品肯定,品質有保障。 彌陀區公所主辦的「虱目魚文化節」,今年邁向第十五年,每年的活動都吸引超過十萬人次遊客參加。今年活動特色有:親子寫生、台客舞、熱門樂團、三太子表演、遊艇觀光、文化列車之漯底山搜祕、牛車之旅、國寶皮影戲欣賞、虱目魚大拍賣、虱目魚丸等鄉土小吃品嘗、虱目魚大餐、農漁特產展售、「虱想起」影歌星聯歡晚會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