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1-02╱中國時報╱第A2版╱起訴檢察總長╱楊毅、唐筱恬、陳文信 黃下台負責?… 更多 府院黨:尊重司法------------------------------------------------- 檢察總長黃世銘遭北檢依洩密罪起訴,再度掀起關說案政治風暴。朝野立委要求黃知所進退、主動請辭下台。不過,府院黨則是口徑一致,定調「尊重司法」;當事人之一、立法院長王金平昨也不願多談,僅稱「相信司法、尊重司法」。 值得注意的是,檢方認定黃世銘涉違法洩密的關鍵證據,主要來自於馬英九總統提供的2份專案報告,起訴書抨擊黃「陷元首於不義」。對此,總統府、行政院和國民黨中央均以「尊重司法」簡短帶過,明顯與先前不具名黨政人士強調,「高層從未有要黃世銘下台的思考」說法不同,是否意味切割,頗耐人尋味。 對於黃世銘被起訴,朝野立委罵翻天,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午在立法院會質詢時痛批黃「罪有應得」。江揆淡定回應,指稱地檢署起訴、法院審理,都屬於司法程序,「行政院對司法程序一向尊重」。他還說,不能斷定任何人進入司法程序,就等於是有罪,強調這是法律常識。 未料,此舉卻惹得邱志偉大為光火,痛批江揆是「外太空院長」,反問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因論文抄襲而下台,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沒被起訴卻被逼下台?為何黃世銘不須下台負責? 江揆則駁斥,楊念祖及曾勇夫2人都是政務官,但檢察總長屬任期制,情況不能類比。 江揆也解釋,外界一直傳是他逼迫曾勇夫下台,其實是誤解。就像現在對黃世銘被起訴,他也是尊重司法,「我不是法官,也沒有內幕消息判定誰講得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