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10/30 下午 - 教育委員會 -立委邱志偉針對校園食安問題提出質詢,建議中學以上健康教科書應教導學童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並指出校園食品抽查會造成行政怠惰,應提倡定期檢查及督導。針對目前規定每校40班以上才可配置一名營養師,邱志偉表示應將該門檻降低,並要求建構食品安全網。 2013-10-31╱台灣時報╱第5版╱綜合╱孫麗菁… 更多 立院初審通過 營養午餐食材 採在地農產----------------------------------------------------〔記者孫麗菁台北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初審通過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學校營養午餐食材應先採用中央主管機關認證的在地農產,不過立委認為,還是應該訂定猶如日本「學校給食法」一般的專法。 提案修法的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指出,現行國內營養午餐規範太空泛,參考國際案例,芬蘭是全球第一個立法保障學童在校午餐的國家,日本也訂定「學校給食法」,將學校供餐法制化,台灣也應修法保障學童營養午餐安全。 初審通過條文明定,學校供應膳食,應提供蔬食餐的選擇,學校供應膳食食材應優先採用中央農業主管機關認證的在地優良農業產品。 有關學校餐飲衛生管理,初審通過條文規定,各級主管機關應督導學校建立餐飲衛生自主管理機制,落實自行檢查管理,學校每週應至少檢查餐飲場所一次,並予紀錄,且紀錄應至少保存三年。 初審通過條文明定,各級教育主管機關應會同農業及衛生主管機關不定期抽查學校餐飲衛生,並由農業或衛生主管機關抽驗學校食品的衛生安全及品質。 為維護罕見疾病兒童權益,初審通過條文也明定,學校對患有精神疾病、罕見疾病及其他重大傷病或身心障礙的學生,應加強輔導與照顧,必要時得調整課業及活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