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0-29╱聯合報╱第A11版╱文化╱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161億 文化部明年度預算吊車尾 龍應台:與社會期待落差大… 更多 將繼續爭取------------------------------------------ 文化部明年度預算在各部會中吊車尾,遭綠營立委譏諷。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天在立法院說,文化部向行政院提出的明年度預算原本為二百零四億元,但因中央政府財政拮据,只批准一百六十一億元,她將「繼續爭取」。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審文化部明年度預算,文化部特別製圖羅列出十個部會的明年度預算,文化部雖然較今年略增五點二億,但在十個部會中敬陪末座,跟編列最多的國防部相比,約是國防部的廿分之一。 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行政院要求各部會明年統刪八趴預算,但文化部預算不減反增。明年中央政府總預算較今年增加一點七趴,文化部增加三點三趴,她感謝行政院支持,但這樣的數字確實與社會期待落差太大。 她說,今年文化部的預算是「八毛二」(每一百元中央政府預算有八毛二用於文化部)、明年增為「八毛三」。她將持續與行政院溝通,至少讓預算增加為「一元」(占中央總預算一趴)。 民進黨籍立委邱志偉也說,文化部應該參照教育基本法,盡快制訂「文化基本法」,用法律及制度保障文化預算,就不會受中央政府統刪預算干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