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0-27╱民眾日報╱第F14版╱大高雄焦點新聞… 更多 岡山媽祖文化季藝術饗宴--------------------------------------------【本報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岡山區的媽祖廟壽天宮從25日晚上開始至27日舉辦為期三天的「2013岡山媽祖文化藝術季」,系列活動包括了結合在地食材創作的「美食競賽」、幫助別人並實踐自己理想的「圓夢助人」計畫以及與民眾互動的「藝文展演」活動。 壽天宮前天晚上在廣場舉辦開幕之夜,由主委戴清福與副市長陳啟昱及選區的五位市議員共同為活動揭幕,而十鼓擊樂團、冠麗舞蹈團、台青蕉樂團、草地人樂團等南部知名表演團體帶來一連串精采演出,帶給讓民眾一個繽紛的藝文饗宴。 2013的媽祖文化藝術季活動,晚上以有別於一般廟會形式的表演,策劃開幕之夜,晚間在壽天宮廟前廣場的大型舞台,以新舊融合、創意性舞蹈與聲光科技的結合,呈現不一樣的視覺感受,首先由十鼓擊樂團的鼓樂表演為文化藝術季帶來精彩的開場,包括副市長陳啟昱、立委邱志偉、陸淑美與許福森、方信淵、翁瑞珠、陳政聞等多名市議員以及民政局副局長蔡博英、區長袁德明、等地方企業、仕紳、友宮代表眾多貴賓出席。 壽天宮表示,媽祖廟因應建廟300年進行相關整建工程,加上市政府重建廟前中山公園,讓整個壽天宮周邊環境與商圈都有新風貌,基於傳承過去與展望未來,希望從今年開始的媽祖文化藝術季活動,能成為區域年度固定的節慶與文化藝術活動,並對於帶動地方發展具有指標性意義。 接著副市長陳啟昱代表市長致詞之後,由戴清福與陳啟昱等所有貴賓共同推開啟動拉桿,廟宇上空一時煙火四射,2013年媽祖文化藝術季正式開鑼。在開幕煙火起動的同時,廟方也特別播放一段約5分鐘的廟與光雕投影秀,主委戴清福表示,這是台灣首度有廟宇結合高科技聲光製做的投影光雕秀,代表壽天宮傳承之外,也以更有活力的方式邁向未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