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0-24╱自由時報╱第A08版╱生活新聞╱林曉雲 逼退陳益興… 更多 綠委轟馬政府冷血---------------------------------------------〔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明年十二年國教才要上路,行政院以「完成階段性任務」,逼迫教育部政次陳益興去職,藍綠立委昨天均無法接受去職理由,質疑「功勞長官享、責任部下扛」,綠委邱志偉痛批「馬政府是冷血政權」,把國家高級文官當成工具,用完就丟,要總統府、行政院「講清楚、說明白」。 12年國教任務完成 「用完就丟」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天續審教育部明年預算,綠委陳亭妃直指,十二年國教免學費政策跳票,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六月十八日就點名陳益興下台負責;藍委蔣乃辛也直批,十二年國教免學費政策是總統宣布、行政院核定,最後改為有排富條款,政策跳票責任卻由陳益興一個人扛。 藍委孔文吉、陳學聖、呂玉玲、李桐豪及蔣乃辛還連署提出臨時提案,企圖翻案留人,指基於民主政治權責相符,主管十二年國教政策的政務次長不得更動。蔣偉寧坦言:「提案內容,連我都無法回答。」委員會決定不處理,刊登立法院公報。 昨日原本不必到立院備詢、卻臨時被叫到立院的陳益興,面對立委質詢時表示,他是週一中午被告知,週二遞出辭呈,民國九十四年起參與十二年國教規劃,「如今請辭,是我願意的,不會有恨意,但不捨。」他以蘇東坡的名句「回首向來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形容自己心情。 陣前換將 立委:接手者一問三不知 對於行政院長江宜樺指撤換陳是因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陳益興則直接回答:「我的腦海中沒有階段性任務。」 民間教育團體大多擔心陣前換將,可能使十二年國教推行更困難。預計將接手國教業務的準次長林淑真,昨面對立委質詢十二年國教,經常一問三不知。立委林佳龍問基本題:「免試入學全國招生區中,有幾個採計志願序?」「哪些縣市推動十二年國教業務會增加支出?」「推動十二年國教前後,高中職免試入學最大差別為何」,林淑真均答不出來。 教育部長蔣偉寧答詢時,則是「保證」十二年國教明年會如期上路,對成敗完全負責。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