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0-23╱台灣時報╱第5版╱綜合╱張振峰 人民苦哈哈 公務員黑箱獎金 爽領24億------------------------------------------〔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行政院無視財政惡化,在一○三年預算中,巧立名目編列無法源依據、高達新台幣二十四億元的公務員獎金,不排除提案凍結相關預算。與會的行政院主計總處專門委員陳幸敏稱,立法院審查通過才發放。
 邱志偉表示,根據中央政府各機關一○三年度預算編列,有十六個部會依全國軍公教員工待遇支給要點編列「黑箱獎金」二十二億餘元,另又巧立名目以業務費編列獎金一億餘元,總共編列「黑箱獎金」達二十四億多元。… 更多
 邱志偉指出,依據公務人員基準法草案第五十六條精神,政府得是財政狀況發放獎金,但如今行政院卻無視財政惡化,主計處卻依然放縱各部會繼續編列「黑箱獎金」。
 邱志偉說,他不是反對獎金發放,但要檢視國家財政,以及這些獎金發放是否合理,不能巧立名目,他強調,獎金是激勵士氣而非變相加薪,要讓公務員領的心安理得,而不是讓他們揹黑鍋。他將提案要求未完成法制化前,全數凍結相關預算,等法制化完成後才能動支。
 陳幸敏表示,各機關獎金須經立法院審議通過才執行,目前預算案已在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才會發放。
 與會的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給與福利處簡任視察楊良彬也說,公務人員獎金不是全無法源依據,也已遵照立法院決議,落實法制化,擬定公務人員基準法草案賦予法源,希望立法院支持,儘速完成立法。
 有關獎金編列,楊良彬表示,要完全用法律或法規命令訂定,已請專家學者研究,參考國際經驗通盤檢討,並請各機關注意,獎金發放須扣合績效,回應民眾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