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0-15╱台灣時報╱第5版╱綜合╱林世英 教盟等九社團聯合聲明 請邱志偉召委搶救本土語文---------------------------------------------------------------- 教盟等九社團:請邱志偉召委搶救本土語文… 更多
〔高雄訊〕教育台灣化聯盟、台灣南社、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客社、客家公益會、彰化關懷中心、台灣教師聯盟、台灣南星會等九個本土社團,昨天發表聲明,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正在研製各領域課程鐘點時數,預計明年一月公佈草案。此案如遭確定,若要修改已是十年以後的事。依據我們所獲得的資訊,「本土語文」仍維持在國小實施,國中、高中仍遭封殺。此事關係台灣母語與台灣文化前途,我們請求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邱志偉召委善盡台灣子弟責任,邀蔣偉寧部長與十二年課綱主委、國家教育研究院柯華葳院長到教委備詢。
 此次「十二課綱」委員會的組成,十四年前反對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本土語文的幾位大將仍然還在,我們對將本土語文由國小提升至國中和高中已全然不敢放心。蔣偉寧部長曾表示本土語文將提升到國中;柯華葳院長對本土語文提升到高中對我們表示:「你們為什麼要這麼擔心不會成功?」。我們不知道蔣部長、柯院長的言詞到底是給我們吃安慰劑還是在施用政治權謀?抑是具有真誠的內心,我們難以明確判斷。
 本土語文當然已走出罰五毛、打手心的悲涼時代,但本土語文的教育資源仍然遭受極端嚴重的歧視和剝削。我們誓言:我們要十二年課綱一至十二年級,亦即由現行的國小提升至國中、高中,每週必選一小時。此一要求絕無過份,對台灣本土教育資源的剝削才是過份。
 雖然有幾位立委可以協助我們召開公聽會,但邀請蔣部長、柯院長均不容易。唯有現任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召集委員的邱志偉立委有此一權力。邱立委在特殊的時間擔任特殊的職位。我們誠摯的、鄭重的懇求、要求邱立委完成十二年國教課綱國小、國中、高中本土語文每週必選一小時的歷史重任。此事若能奏功,台灣子孫都會感念;萬一竟然失敗,歷史必會記下這慘痛的一頁!邱立委,敬請努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