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10-15╱聯合報╱第B2版╱大高雄綜合新聞╱記者林保光╱岡山報導 岡山魚市場 遷建獲補助… 更多 ----------------------------------------高雄市岡山魚市場設在岡山區要道旁,交易時段常造成交通紊亂,且噪音、魚腥味惱人,附近居民屢有怨言,市府計畫遷建魚市場,但欠東風,昨天已獲漁業署首肯,將補助一半規劃經費。 岡山魚市場設在岡山區岡山路與嘉新西路口,占地約500坪,是岡山漁產承銷人與零售商主要批發點。由於岡山路是台1線省道,又在嘉新陸橋前,每當清晨交易時段人車聚集,交通紊亂。 據岡山魚市場附近的居民指出,魚市場設在這裡幾十年,交易時間一到,經常天沒亮就很吵,而且魚腥味更讓人受不了。 岡山區公所人員指出,縣市合併後,市府為了岡山市容、環境著想,就有意遷移這處魚市場,由海洋局、區公所及岡山魚市場公司等單位,成立「岡山魚市場遷建專案小組」,開過多次會議,預定2018年將魚市場遷往岡山區聖森路與嘉新東路口附近,和肉品市場及家禽市場聚集成市。 由於魚市場遷建費沒著落,立法委員邱志偉一再向漁業署爭取補助,希望以彰化埔心魚市場遷建模式,由漁業署補助經費。 邱志偉表示,漁業署與市府公所等單位會勘岡山魚市場後,已同意補助一半遷建經費,另一半規劃經費由市政府自行編列,終讓岡山魚市場遷建露出曙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