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9-30╱中國時報╱第B2版╱南部新聞╱柯宗緯 興達港 遠洋漁船無法加油 近海泊區加油碼頭設計 水深僅適於小型漁船 立委促增加設施… 更多 吸引大型漁船進駐------------------------------------------------------------ 早年高雄為拓展遠洋漁業,斥資逾70億蓋興達漁港,未料隨著遠洋漁業沒落,興達港毫無用處,淪為蚊子港,現在由僅存的遠洋漁船苦撐,無奈又因港區加油碼頭水深不足,僅適合小型漁船,大船漁民揚言不再停泊。 日前有些停泊在興達漁港噸位較大的宜蘭籍遠洋漁船,透過興達港區漁會理事長林丁來,向立委邱志偉反映,目前興達漁港僅近海泊區有加油設備,但因他們的大船吃水較深,無法進入近海港區加油非常不便,得跑去前鎮漁港或高雄港加油。 他說,去年約有20艘百萬噸漁船,若再不於遠洋港區水深足夠區增設加油設備,「興達港再也沒漁船要來」。 邱志偉邀集台灣中油、農委會漁業署、高市府海洋局及興達港區漁會等單位,研議在興達漁港增設遠洋漁船加油設備。他表示,興達漁港興建之初即朝遠洋漁港規畫,但隨漁業環境變遷,無法吸引大型漁船進駐,導致漁業產能低落。 因前鎮漁港每當魷魚、秋刀魚等漁汛期間,進港整補加油船席一位難求,往往需耗時排等船席位,造人力物力空轉耗損,又目前興達漁港近海泊區加油碼頭設計水深僅適於小型漁船,故無法分流前鎮漁港候船壓力。 邱志偉說,短期將請漁業署速邀集中油研擬暫時性加油服務方案,長期目標請中油盡速評估增設遠洋加油站可行性,期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設置,吸引大型漁船進駐興達漁港,並帶動船舶修造、整補產業鏈進入茄萣區,進而活絡地方經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