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9-29╱自立晚報╱政治特區╱tp61 勤問政優秀立委評鑑… 更多 綠多於藍-----------------------------------------------------------【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27日於立法院舉行第八屆第三會期優秀立委頒獎典禮。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表示,公督盟對評鑑一直抱持著謹慎與嚴謹的態度,並於每次評鑑後加以檢討,不斷修正立委評鑑辦法,希望評鑑能夠完善的呈現立委表現,鑑別出好壞。
 施信民指出,不論立委是否願意,我們都會予以評鑑。評鑑各項指標是依照立法院議事錄、會議紀錄等公開資訊進行評比,相關資訊都能自立法院公報中取得。立委提供之資料僅在於特殊事蹟部分之加分。不過,因為評鑑是全面、綜合性的評量,加減分都有其上限、且會考量比例原則,因此立委是否主動提供資料對其成績的影響並不大。
 本次為公督盟第十一次進行立委評鑑,因評鑑之第三會期為法案會期,故法案提案分數比重提升至30%,則降低為20%;同時,有別於前兩會期,本次評鑑不再將國會改革承諾書 (10%) 列入分數計算。
 同時,為減少「搭便車」法案筆數對立委總分之影響,如實反映個別立委實際主推草擬之法律提案數,本次評鑑也將主提案第一人、非第一人分開計算。同時,過往有部分委員為了衝提案數,將可以以一個提案修完之法案,拆成好幾個法案提出;因此本會期也增訂「併案標準」,就這些提案一一檢視,並經小組討論後,決議共有56筆法案應合併計算。…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