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9-24╱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要聞╱蔡宗彥… 更多 自由車場地破損 地方爭取經費維護------------------------------------------------------〔記者蔡宗彥高雄報導〕國內自由車運動在政府及民間協會共同推動下,不僅選手排名領先群倫,民眾騎乘自行車休閒運動也已蔚為風潮,但是國內的競賽場地、練習設施卻是遠遠落後亞洲其他地區。立委邱志偉邀請體育署長何卓飛南下會勘位於楠梓體育園區的自由車訓練場地,該場地因為經費短缺以致各項設施老舊破損無以修復,邱志偉希望體育署可以編列預算支應相關維護整建費用。 邱志偉表示,高雄市即將於民國一零四年主辦全國運動會,屆時自由車賽事會在楠梓自由車場舉行,目前跑道有塌陷情況,選手訓練恐有意外之虞;而楠梓自由車場平日除了提供自由車選手訓練外,也開放國內自由車各協會人員練習之用。台灣自由車選手參賽成績在亞洲各國名列前茅,本屆亞運更獲得一金一銀的佳績;國內自由車運動受限於場地的不足,還有場地設施毀損沒有及時修復,讓選手的訓練大打折扣,更影響比賽成績,希望政府儘速改善場地現況,讓選手、自由車愛好者有安全、符合標準的場地可以利用。 邱志偉強調,國內自由車運動正方興未艾,台灣製造的自行車已經行銷全球,更是全世界最好的品牌,如果能夠培養更多有奪牌能力的優秀選手,對於國家形象的提升還有品牌銷售業績一定有非常大的助益,但是﹁工欲善其事並先利其器﹂,所以場地的整建勢必要做,建議教育部體育署應優先編列預算協助市府辦理。 何卓飛允諾將補助經費改善楠梓自由車場龜裂現況,以符合一零四年全運會競賽標準,另外將另覓左營國訓中心鄰近場地,朝新建綜合體育場為目標,包含室內自由車競賽場地、各項球類賽場及選手培訓場的規劃辦理,他也請邱志偉協助與相關單位溝通爭取用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