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9-08╱台灣時報╱第4版╱焦點╱張振峰 公督盟立委評鑑 優秀立委 藍營僅兩名入選------------------------------------------------------〔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昨天舉行記者會,公布立法院第八屆第三會期立法委員評鑑複審成績,這次評鑑取消名次排列作法,改以級距方式公布表現優良的立委。這次除各委員會優秀立委丁守中、王育敏為國民黨的立委外,其他全數為民進黨立委。… 更多
 公督盟公布第八屆第三會期各委員會優秀立委為(各委員會皆依筆畫),內政│李俊俋、陳其邁;外交國防│陳歐珀、蕭美琴;經濟│丁守中、高志鵬、黃偉哲;財政│吳秉叡、李應元、許添財;教育文化│何欣純、林佳龍、邱志偉;交通│李昆澤、葉宜津、蔡其昌;司法法制│尤美女、吳宜臻;社福衛環│王育敏、趙天麟、劉建國。
 公督盟提出的有關待觀察名單,包括,高金素梅、林滄敏、孔文吉、陳學聖、王進士、陳雪生、王廷升,部分形象好但被列入待觀察的委員都是因為法案提案數過低,質詢次數也不多。公督盟強調,部分委員第八屆已連續三會期列於待觀察名單;而評鑑重視綜合性的表現,因此若委員只關注特定議題,分數通常較低。
 公督盟表示,扣除正副院長及黨團幹部,一百零一位委員中,有二十三位質詢率未過半,其中經濟委員會就占了七位,藍綠立委皆名列其中。同時,經濟委員會也是本會期中,併簽次數最高的委員會(共十六次)。相較之下,教育文化、外交國防,則是全數質詢率皆過半,整體比現較佳。
 陳建甫指出,個別來看,質詢率最低的五位委員分別為楊玉欣、潘維剛、謝國樑、陳根德、和張嘉郡委員。其中,楊玉欣和陳根德委員,不僅發言次數少,連書面質詢也少,可謂實至名歸的「惜字如金」。
 他說,本會期質詢率達百分之百的三位委員,則皆屬財政委員會,為吳秉叡及林德福、費鴻泰,可說是「使命必達」,凡有質詢必不放過的最佳代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