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9-05╱自由時報╱第AA1C版╱高雄都會新聞╱蘇福男 高雄危險海域救溺… 更多 主管單位踢皮球------------------------------------------〔記者蘇福男/茄萣報導〕華德工家職校五名新生日前在二仁溪出海口南側海域不幸溺斃,立委邱志偉昨天邀集相關單位開會檢討,會中海巡署與高雄市消防局就「誰才是救溺主管單位」各說各話,連立委也聽不下去,要求兩週內協商,亡羊補牢。 海巡、消防局 各說各話 茄萣二仁溪出海口南側海域上個月廿五日發生五名學生戲水溺斃事件,立委邱志偉昨邀集水利署六河局、海巡署南巡局和高雄市府消防局、水利局、海洋局等相關單位檢討。 在「危險海域救災,誰才是主管單位」議題上,海巡署和消防局各自急著撇清責任,海巡署召集人項維正和五二岸巡大隊長陳穎明指出,海巡署法定任務為查緝走私、偷渡和漁港安檢,並無救溺職責,強調雖非主管單位,但一接獲求助案件均義無反顧投入救援。 項維正並出示一份民國九十八年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的會議紀錄,表示一旦有海上急難救助事件發生,不管海巡或消防單位,最先抵達現場的單位就擔任救災指揮官。 消防局五大隊長蕭國斌指出,消防局主要任務在消防、救護,基於積極作為,暑假期間在沿海海岸開設緊急救援站,每天下午二至七點有救生員值勤,可惜事發當天,五名學生趁中午午餐時間跑到危險海域戲水,救生員來不及勸阻。 立委限期兩週 釐清權責 邱志偉對海上急難救助單位權責劃分不清,深表失望和不可思議。他認為,出事海域高雄市政府立有警示牌,卻不知道是哪個單位豎立?亡羊補牢當務之急,是釐清第一線的中央和地方救援體系分工,和危險海域的定義、認定及管理維護權責,避免類似不幸事件重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