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9-05╱聯合報╱第B1版╱大高雄•運動╱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5高職生溺斃檢討會 二仁溪出海口 誰管轄沒人認… 更多 ------------------------------------------- 高雄市茄萣區二仁溪出海口8月25日5名高職新生溺斃,昨天相關單位召開檢討會,卻發現各單位事權不分,就連海灘前的警告標誌是哪個單位設置、危險海域該是哪個單位管轄,全莫衷一是。 這場「從學生溺水事件檢討二仁溪海岸整治協調會」,昨天下午在茄萣區公所召開,與會單位包括水利署第六河川局、海巡署52大隊,以及高雄市消防局、水利局、海洋局和茄萣區公所。 邀集各單位召開這場協調會的立法委員邱志偉,對各單位事權不分,連標示「高雄市政府製」的警告牌,也沒個單位承認設置,相當納悶。他質疑,這片海灘總有個管理單位,現在所有單位權責不分,溺水學生的家屬難道不能以公務人員的疏忽,請求國家賠償嗎? 據記者訪查,高雄市政府6月間已成立「海岸戲水安全檢視小組」,認定高雄市的「8處危險海域」,包括彌陀區濱海遊樂區、永安區路竹泳訓站、新港漁港北側海灘、梓官區蚵仔寮漁港、茄萣區老人亭前的海域、旗津區海岸,以及林園區中芸港媽祖廟、西溪海域。 發生5名高職生溺斃事故的二仁溪出海口,距離其中茄萣區老人亭危險海域,僅約700公尺,是設置離岸堤以後所新生的海灘,目前由水利局正進行茄萣大排水質改善工程,雖消防局委託民間救生協會在海灘設據點,避免遊客戲水,但消防局指案發當天,據點人員下午2點才到崗,可是學生中午就進入海灘,同時指海上救難由海巡署處理,不過海巡署則引用權責規定,認為「先到先救」。 邱志偉要求相關單位最晚一個月內協調出權責劃分,他將在立法院提質詢,認為「防災會應統一規範,該修條文就得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