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9-03╱自由時報╱第A14C版╱高雄都會焦點╱王榮祥、蘇福男 12年國教要市府負擔 立委批不公-----------------------------------------------〔記者王榮祥、蘇福男/高雄報導〕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相關經費理應由中央編列,高市卻因法令問題,須自行負擔五億兩千萬餘元,導致市府窘困財政更加沉重;立委邱志偉質疑現行制度不公,將提案修改高級中等教育法。
 高市教育局說明,根據高級中等教育法五十六條規定,十二年國教施行後,高中職校相關經費來源分中央(教育部)、台北市、高雄市。
 教育局表示,法規維持縣市合併前體制,要求北、高兩市負擔高中職經費,但其他三都仍保有改制前模式,相關經費均由中央負擔,相較之下非常不公。… 更多
 再者,高雄財力窘困,遠不如台北市,連在五都當中也名列最後,財力較佳者有補助,財力差的還要自行承擔,凸顯制度落差。
 立委邱志偉估算,十二年國教上路後,私立高中職每位學生每學期補助五千元(每學年一萬元),高市須編列一億三千六百萬元;高職免學費補助及高中生家戶年所得在一百四十八萬元以下補助部分,高市須負擔每年三億八千萬餘元,共五億兩千萬餘元。
 邱志偉指出,高市財政窘困,許多預算已受排擠,該由中央支持的費用就該回歸中央,讓高市有限資源用在刀口上,他將串聯其他立委提案修改高級中等教育法,由中央全額補助地方高中職相關費用,促使教育資源更公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