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8-11╱中國時報╱第B2版╱南部新聞╱劉宥廷 綠營猛轟楊秋興 阿公店水庫60歲 飄高市長選舉硝煙味--------------------------------------------------------------------  阿公店水庫昨舉行60周年慶生大會,散發濃濃政治硝煙味!市長陳菊因出訪大陸而未出席,但出席的副市長劉世芳及綠營立委藉著致詞機會,輪番向國民黨高雄市長熱門人選楊秋興「請益」;楊則是充耳不聞,楊的幕僚在會後表示,阿公店慶生場子,談政治太奇怪。
  經濟部水利署與高市府共同舉辦「阿公店水庫回顧60周年」慶生活動,經濟部長張家祝出席主持,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南部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國策顧問蔡圖晉、立委黃昭順都是當然的座上賓。… 更多
  綠營似乎有備而來,劉世芳領著高雄市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邱志偉、林岱樺、許智傑,在舞台上一字排開還先後上台致詞,且都指向楊秋興。
  劉世芳當面向經濟部長張家祝強烈表達中油五輕遷廠案市府不變立場,並提及國道7號環評未過,認為楊秋興不能視若無睹。接著致詞的楊秋興未趁機正面回應,只是闡述阿公店60年來的各項發展。
  後來,綠委們則把握致詞機會,輪番上陣並延續劉世芳的砲火,邱議瑩希望楊秋興要多真正關心高雄發展;邱志偉則是就核四議題,要楊秋興規勸馬英九總統適時懸崖勒馬。
  楊秋興面對昔日同志的猛烈炮火,面無表情,充耳不聞,儀式結束後即離去,未就綠營的指教有回應。
  不過,楊的幕僚在活動結束後透露,楊秋興認為阿公店水庫60大壽的喜慶日子,大家應該關心生態等議題,談政治並不適合,所以連致詞時也不願回應綠營的說法。
  60年前為解決阿公溪流域及附近區域防洪、灌溉、給水需求,誕生了阿公店水庫,但因集水區含大量灰色泥質頁岩,造成水庫淤積,功能日漸式微;歷經更新改善提高水庫防洪標準,成為全台唯一空庫防淤操作的水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