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8-01╱工商時報╱第A4版╱綜合要聞╱記者廖珪如、潘羿菁、崔慈悌 服貿協議 臨時會闖關無望--------------------------------------------------------------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昨(31)日召開第1次公聽會,原本預定今天進行實質審查。不過,在場外抗議學生及反對黨立委要求「廣納民意」的聲浪下,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出面與國民黨團協調「變更議程」,1日的「實質審查」改為加開2場公聽會。
 而一直站在第一線反對服貿協議的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昨天在立院公聽會召開時宣布,辭去國策顧問一職。… 更多
 郝明義強調,錯亂的政府體制是他決定辭職的最重要原因。過去中美談判時,反對的人非常明白要把雞蛋丟向誰,但服務貿易協議談判中,主其事者是誰?談判策略怎麼定的?「我們通通不知道」。
 爭議多時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昨天召開第1次公聽會,由8個委員會聯審,加上場外誓言「奪回未來」的反服貿青年軍抗議,讓臨時會第2天議場「熱鬧滾滾」。
 反服貿青年軍要求進立院旁聽,在警力阻擋下,青年軍翻牆的翻牆、拆門的拆門,更有學生築成人龍,把學生一個個抬起來,接力「丟入立院」。
 公聽會場內,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要求協議文本要「一頁一公聽」,立委邱志偉對許多部會首長未出席表示不滿,要求加開公聽會。
 整場公聽會消耗近2小時都在進行程序發言,最後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協商後,決定今不進行實質審查,更改議程加開公聽會2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