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8-01╱自由時報╱第A14C版╱高雄都會焦點╱葛祐豪 《自經區國際醫療未納高雄機場》立委批 擴大南北失衡----------------------------------------------------------〔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國際醫療產業初期「前店」,選在松山與桃園兩座國際機場,卻未將高雄國際機場納入;繼高市府經發局日前表達遺憾,立委邱志偉指高雄機場去年入境人次高於松山機場,痛批行政院政治操作,將所有資源都留在北部,將會擴大南北失衡。
 都發局長盧維屏昨也表示,中央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始終未到位,從高雄優先,稀釋到六海一空,國際醫療產業「前店」竟然也略過高雄,徒增地方政府招商難度。中央對於南部產經政策的保守甚至不放手,讓市府相當失望。… 更多
 立委邱志偉更痛批,經建會多項政策長期以來重北輕南,六月把高雄捷運路竹延伸線退回交通部重新修正,七月又不讓高雄機場納入自由經濟示範區國際醫療產業初期規劃,打壓意味濃厚。
 邱志偉強調,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司長李偉強告訴他,行政院做出這樣的決定是以人流為考量,但他查詢去年三大機場的入境旅客人次,高雄機場超過一百六十萬人次,遠高於松山機場的一百三十七萬餘人次,且從民國九十一年起,高雄機場的入境旅客每年均遠高於松山機場。
 邱志偉說,高雄機場的國際及兩岸航線有三十六條,遠高於松山機場的十五條,若行政院以人流為考量,就應以桃園及高雄機場做為國際醫療產業初期設點的機場,行政院這次以與事實不符的理由,強行阻斷高雄醫療相關產業發展,將打擊高雄的國際競爭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