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世運主場館擬闢楊傳廣紀念館
中央社 – 2013年7月31日 下午7:40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1日電)高雄市接手國家體育場2年多,為活化場館及舉辦全國性田徑賽,高雄市爭取體育署支援,添購田徑設施並闢建楊傳廣紀念館。
教育部體育署說,爭取補助單項協會或爭取為基層訓練基地才可能獲補助,否則國家體育場已移交高雄市政府管理,應由地方政府負責。… 更多
立委邱志偉、體育署國際組和高市府體育處,今天在國家體育場(2009世運主場館)商討主場館增加田徑設施和闢建楊傳廣紀念館的經費籌措。
高市體育處長陳武雄表示,高雄市接管場館,因缺乏田徑器材,不少全國性的大型田徑賽都捨此場地,主要是因為再運送器材南下的經費龐大,無力負擔。
體育處評估約要新台幣1400萬元的器材費和約600萬元的重量訓練設備,就能吸引大型田徑賽事南下競賽,充分利用場地。
另外,體育處也爭取將目前置於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內的楊傳廣文物展覽室移到主場館,有助於場館多元化使用並方便參觀,同時將主場館的英文名稱就改為CK STADIUM,有助於增加國際知名度。
體育署國際及兩岸運動組長江秀聰表示,已將世運場館移交給高雄市,當時中央沒經費,硬是同意移交後3年內,每年撥款4000萬元,屆滿後由地方政府自負管理經費,希望管理機關高市府自行承擔。
邱志偉和陳武雄以主場館的土地和所有權屬於中央,再者場館經營盈餘也要上繳中央,充實器材和設施,中央有無可迴避的責任。體育署同意研議可行性並協助爭取。
體育處說,已在爭取日本足球隊明年到主場館春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