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6/21 - 獎助大小眼?!有功身障選手教練"零"獎助 記者會… 更多 -每位成功的運動員背後都有一名偉大的教練,但帶領身心障礙運動選的教練,在選手在國際比賽獲得佳績時,他們卻僅有一紙獎狀得不到任何實質的獎助。立委何欣純、邱志偉今日(6/21)於立法院招開記者會,抨擊政府對支援殘障選手教練的忽視。政府對於身心障礙教練的付出不應該只有精神上的鼓勵,尤其針對身心障礙的選手,教練需付出的心力必然更多。邱志偉於記者會中指出,鄰近韓國就相當重視身心障礙運動的發展,有針對身心障礙運動專用的訓練中心,占地約五萬五千坪,每年更編列逾2000萬美元,由專職的身心障礙體育課負責推廣發展,因此雖然沒有針對得獎教練的獎助,但其但在硬體設備與制度上,都很值得我國參考,相較國內教練與選手訓練往往得自掏腰包,得獎後也無相關獎助,試問要如何有效鼓勵身心障礙選手教練持續付出?他呼籲體委會應儘速檢討相關獎助辦法,以讓身心障礙選手的教練可以得到相對公平的待遇。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