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6-21╱自由時報╱第A10版╱生活新聞╱曾韋禎、湯世名、魏怡嘉 5萬中客來台醫美… 更多 101人脫團--------------------------------------------〔記者曾韋禎、湯世名、魏怡嘉/台北報導〕馬政府自去年一月起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接受醫美健檢,但至今已有一○一人脫團。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日批評這是國安漏洞,他要求主管機關積極防堵。內政部移民署、衛生署均表示,已對此進行查核、檢討。  立委憂恐成國安漏洞  邱志偉昨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目前有三十九家醫院有資格申請為中客醫美健檢,但醫美健檢實際卻集中在特定醫院;自去年八月至今年四月,核准中客醫美健檢人數前三名的醫院為振興醫院、彰濱秀傳醫院、台北市中山醫院,合計就逾五萬人,超過總數之七成,三家醫院平均每日服務人數各為九十人、八十人、四十三人。他質疑,這些醫院足以消化這麼龐大的業務量嗎?  邱志偉進一步表示,自開辦中客醫美健檢至今,已有一○一人脫團,行方不明;振興就有三十四人,彰濱秀傳也有二十一人,剛好過半;且有七十六人為四十歲以下的壯年人,不像是需要健檢的年紀;更有九十六人來自未開放自由行的中國試點城市。不禁讓人懷疑,是否有中客藉醫美團來台脫隊,進行非法滲透?邱志偉批評,目前只針對脫團一人沒收申請醫院十萬元的保證金,卻未因此暫停其相關業務,才讓脫團行為日益猖獗。  衛署︰總量管制  出席記者會的內政部移民署科長石村平表示,相較於澳、美等國的逾期停留比率,台灣還算比較低的;目前除對申請醫院沒收保證金外,情節嚴重者也能暫停其健檢業務之申請。衛生署簡任技正劉明勳表示,衛生署已從今年五月起,針對申請醫院進行實查,會考慮民眾觀感、國安顧慮,對個別醫院進行總量管制。  被指名中客醫美團脫團嚴重的秀傳醫院昨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已決定要求旅行社在安排中客醫美團到該院進行健檢、醫美時,應全程負責接機與送機,否則就不承接該活動,以防止有脫團事件發生。振興醫院人員表示,這些中客都有到醫院做醫美或健檢,但之後行蹤,醫院就無從約束。
圖片
留言